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与AMD在高带宽存储器(HBM)上展开了合作,前者向后者供应HBM3和HBM3E芯片,用于Instinct系列计算卡,以满足人工智能(AI)芯片市场的需求。此外,三星还在Exynos系列芯片上引入了RDNA系列架构的技术,提升SoC的图形性能。

    据KED Global报道,三星与AMD可能会扩大合作,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ITF World 2024上表示,打算采用3nm GAA工艺批量生产下一代芯片,以提升性能和能效,同时还会改进封装和互联,使得产品更节能、更具有成本效益。由于三星是唯一一家提供该半导体工艺技术的晶圆代工厂,这几乎宣告了双方的合作。

    有业内人士认为,AMD这一举动被视为重大的战略举措。据了解,AMD之所以选择三星,是因为台积电(TSMC)的3nm产能已被苹果和高通等其他公司预订满了。同时双代工厂的策略能让AMD的供应链变得更多样化,减少了对台积电的单一依赖。

    AMD拥有庞大的产品线,包括了CPU(CCD和IOD)、GPU、DPU、主板芯片组、以及FPGA等,暂时还不清楚会选择三星生产什么样的芯片。业界普遍认为,AMD早期更大可能是生产一些较小的芯片,以最大限度地提升良品率。

    ×
    热门文章
    1七彩虹推出网驰B760M-PLUS MAX D5 V20主板:板载万兆网络解决方案
    2超频三泰拉巨风RZ820风冷散热器上架:双塔双风扇八热管,首发799元
    3DARM和NAND现货市场价格走低,涨价周期或将结束
    42024年5月中国大陆显卡出货量:同比增长21%,微星重新进入前三
    5这次会进击PCIe 5.0吗?三星注册“990 EVO Plus”和“9100 PRO”商标
    6B社确定游戏“十年更新”计划,近期及未来发售的B社游戏均适用
    7AMD发布ROCm 6.1.3更新:增强多GPU支持,添加Radeon PRO W7900双槽显卡
    8龙芯中科发布龙芯2K0300蜂鸟开发系统:小尺寸、模块化设计,可进行接口拓展
    9美光在全球范围内加大HBM3E生产,或选择马来西亚建造新工厂
    已有 22 条评论,共 229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超能康猩猩一代宗师 06-03 00:13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你说的一堆毫无逻辑不还是再说三星工艺不行
      06-01 22:14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所以三星拉垮=AMD吃台积电红利?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2#

    • 我匿名了  06-02 13:45

      旅途 一代宗师

      摩尔定律已死和用不用先进工艺有什么必然逻辑联系吗?按你逻辑,苏老太说摩尔定律没死,那是不是amd用的提升50%的工艺啊?
      还有你要不要查查摩尔定律说的是啥在来喷,喷也要喷的有逻辑是吧?另外,定制工艺至少提升15%的新闻报道在哪?定制只有老黄才能用,其他家不能定制?
      06-02 10:43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超能网有文章自己看 台积电5nm节点中给英伟达定制的两款命名4N和4NP 已知道4NP密度是4N提高了30% 性能提高多少没公告但是肯定会提升,而4N是普通5nm提高多少 只能保守说15%, 因为黄皮衣说过台积电的工艺提高了15%却加价超过15%所以转投用了三星定制工艺去,意思提升不足15%不会使用台积电定制工艺,所以15% 已经很保守说法 难怪AMD能一直降价 人家不靠工艺红利哟。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我匿名了  06-02 13:23

      旅途 一代宗师

      言下之意你苏老太说摩尔不死,结果每次提升不大也同样涨价,多立牌坊啊
      06-02 09:59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是啊是啊 6900XT首发价格7999 7900XT首发价格7399 足足涨价了-600 太可恶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我匿名了  06-02 13:15

      旅途 一代宗师

      老黄太厉害了,一个定制提升就15%了,怎么amd没有能力搞定制啊
      06-02 10:00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给钱就行 钱哪里来 一万多的4090 上万的4080 挂着旗舰的名义 给出不符合性能的定价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旅途一代宗师 06-02 12:12    |  加入黑名单

      yochee 教授

      完了,要yes不动了
      05-31 15:36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红色阿q不是说nv的三星定制工艺比台积电更好更贵,那么按这个逻辑,amd找三星合作,3nm工艺也比台积电3nm更贵更好,为何你却说amd用三星yes不动呢?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旅途一代宗师 06-02 12:08    |  加入黑名单

      据了解,AMD之所以选择三星,是因为台积电(TSMC)的3nm产能已被苹果和高通等其他公司预订满了……
      红色阿q:打不过amd,就抢amd产能,证明amd已经赢了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旅途一代宗师 06-02 10:4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是的黄皮衣说摩尔定律已死 但是每次都第一个吃螃蟹用台积电最先进的定制工艺起码有15%的提升。 啊呀身体多诚实啊
      06-01 22:1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摩尔定律已死和用不用先进工艺有什么必然逻辑联系吗?按你逻辑,苏老太说摩尔定律没死,那是不是amd用的提升50%的工艺啊?
      还有你要不要查查摩尔定律说的是啥在来喷,喷也要喷的有逻辑是吧?另外,定制工艺至少提升15%的新闻报道在哪?定制只有老黄才能用,其他家不能定制?

      已有6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6#

    • 旅途一代宗师 06-02 10:00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是的黄皮衣说摩尔定律已死 但是每次都第一个吃螃蟹用台积电最先进的定制工艺起码有15%的提升。 啊呀身体多诚实啊
      06-01 22:1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老黄太厉害了,一个定制提升就15%了,怎么amd没有能力搞定制啊

      已有5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旅途一代宗师 06-02 09:59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是的黄皮衣说摩尔定律已死 但是每次都第一个吃螃蟹用台积电最先进的定制工艺起码有15%的提升。 啊呀身体多诚实啊
      06-01 22:1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言下之意你苏老太说摩尔不死,结果每次提升不大也同样涨价,多立牌坊啊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我匿名了  06-01 22:17

      旅途 一代宗师

      你苏老太不是说了摩尔定律没死
      06-01 19:4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是的黄皮衣说摩尔定律已死 但是每次都第一个吃螃蟹用台积电最先进的定制工艺起码有15%的提升。 啊呀身体多诚实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旅途一代宗师 06-01 22:14    |  加入黑名单

      超能康猩猩 一代宗师

      什么二极管,用三星yes不动就是AMD靠台积电制程红利?三星工艺拉垮那是有前科的,能让8+和8 gen1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工艺,让AMDyes不动不是很正常?
      06-01 21:1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说的一堆毫无逻辑不还是再说三星工艺不行

      已有9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超能康猩猩一代宗师 06-01 21:19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你的言下之意就是说amd靠工艺红利呗,红色小抽给你点赞说明很同意
      06-01 18:07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什么二极管,用三星yes不动就是AMD靠台积电制程红利?三星工艺拉垮那是有前科的,能让8+和8 gen1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工艺,让AMDyes不动不是很正常?

      已有1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1#

    • 旅途一代宗师 06-01 20:40    |  加入黑名单

      12345jv v ji 教授

      说的太对了
      05-31 17:25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客观描述,然后被这些人举报了,魔性的很

      已有7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旅途一代宗师 06-01 19:46    |  加入黑名单

      cailiao1987 教授

      不扶一把三星,眼睁睁看着台积电一直抬价格? 就算不用三星,也很有必要眉来眼去敲打一下台积电。以后三星不玩工艺了,消费者才是最大输家,涨的价都得消费者来抗
      06-01 11:30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苏老太不是说了摩尔定律没死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旅途一代宗师 06-01 18:07    |  加入黑名单

      yochee 教授

      完了,要yes不动了
      05-31 15:36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的言下之意就是说amd靠工艺红利呗,红色小抽给你点赞说明很同意

      已有10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8#

    • cailiao1987教授 06-01 11:30    |  加入黑名单

      不扶一把三星,眼睁睁看着台积电一直抬价格? 就算不用三星,也很有必要眉来眼去敲打一下台积电。以后三星不玩工艺了,消费者才是最大输家,涨的价都得消费者来抗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7#

    • Xiao丶怀教授 05-31 19:46    |  加入黑名单

      那要看AMD用第几代的GAA,如果是第一代 GAA,密度和台积电5nm差不多,完全看不出换三星的必要,如果是第二代GAA,密度大约达到195MTr/mm2,已经超过台积电4nm了,在拿不到台积电3nm产能的情况下,三星这个3nm确实是更好的选择,不过,不管用三星哪种工艺,和英特尔7nm的密度一比,真心拉跨

      支持(8)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

    • 12345jv v ji教授 05-31 17:25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如果表现好,有人就说A卡能耗比好,如果表现拉胯,就是三星的问题。之前2200 soc证实了这点,发布前各种吹A卡帮助三星吊打苹果高通,实际发布后效果不行马上甩锅三星害AMD。
      05-31 15:43 已有18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说的太对了

      已有8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5#

    • 我匿名了  05-31 16:57

      旅途 一代宗师

      如果表现好,有人就说A卡能耗比好,如果表现拉胯,就是三星的问题。之前2200 soc证实了这点,发布前各种吹A卡帮助三星吊打苹果高通,实际发布后效果不行马上甩锅三星害AMD。
      05-31 15:43 已有18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三星在下代SOC上说提高了工艺让SOC能提高20-30%性能提升 这可不是人家甩窝 是三星自己都这样说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马克吐槽终极杀人王 05-31 15:54    |  加入黑名单

      就是没被三棒星坑够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旅途一代宗师 05-31 15:43    |  加入黑名单

      如果表现好,有人就说A卡能耗比好,如果表现拉胯,就是三星的问题。之前2200 soc证实了这点,发布前各种吹A卡帮助三星吊打苹果高通,实际发布后效果不行马上甩锅三星害AMD。

      已有18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

    • yochee教授 05-31 15:36    |  加入黑名单

      完了,要yes不动了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

    提示:本页有 22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