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AMD下一代Navi 3x系列GPU将基于RDNA 3架构,为Radeon RX 7000系列显卡提供动力。据Seeking Alpha报道,在2021年财报电话会议上,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确认,今年会有几项重要产品发布,包括了基于Zen 4架构的CPU,以及基于RDNA 3架构的GPU。加上新一代的AM5插槽、PCIe 5.0和DDR5内存的引入,AMD的高端平台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革新。

    Navi 3x系列会有三款GPU,分别是Navi 31、Navi 32和Navi 33。其中Navi 31和Navi 32将采用MCM多芯片封装,GCD(图形计算芯片)和MCD(多缓存I/O芯片)会采用两种不同的制程工艺。有传言指,Navi 31和Navi 32的Infinity Cache将转向3D堆栈的设计,会添加到MCD小芯片中,与Zen 3架构上采用3D V-Cache的原理类似。

    近日,有AMD的工程师在其Linkedin个人资料中列出了每一款新的Navi 3x系列GPU(目前已删除),同时还标记了芯片采用的制程工艺,Navi 31和Navi 32将采用5nm和6nm工艺制造,Navi 33则是6nm工艺制造。这也间接印证了一个传言,即Navi 3x系列GPU里,Navi 33仍会是单芯片的设计。

    此外,AMD将对原有的结构进行更改,不再是原来的CU计算单元,将使用WGP作为主要的计算模块,每个WGP拥有256个流处理器。传闻Navi 31将拥有60个WGP,即15360个流处理器,Infinity Cache为256MB,显存位宽仍维持在256位,配备16GB的GDDR6,核心频率为2.5 GHz;Navi 32拥有40个WGP,即10240个流处理器,Infinity Cache为192MB,显存位宽为192位,配备12GB的GDDR6;Navi 33则拥有20或16个WGP,即5120或4096个流处理器,Infinity Cache为64MB,显存位宽为128位,配备8GB的GDDR6。

    ×
    热门文章
    1一加平板 Pro正式发布:首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平板电脑,2799元起售
    213/14代酷睿CPU不稳定问题引发主板厂商担忧,或影响Arrow Lake发布和销售
    3Lunar Lake核显3DMark成绩曝光,同功率下性能媲美对手新一代处理器
    4AMD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 24.6.1:支持《第一后裔》与Win11 24H2
    5AMD驱动更新首次集成Radeon Anti-Lag 2,FSR 3.1可用于5款新游戏
    6华硕发布Dual Radeon RX 6600 V3显卡:配新款散热模块,外形变得更紧凑
    7《神力科莎EVO》正式发布,预计将于年内发售
    8微星发布AGESA 1.2.0.0 BIOS更新:提升锐龙9000系列和RTX 40系显卡稳定性
    9X870/X870E主板或9月30日发售,与AMD发布Ryzen 9000X3D系列时间相近
    已有 25 条评论,共 108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8 09:16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笑了,navi33做16G navi31就必须做32G了?
      你怎么不说为什么5500XT和5700都是8G, 为什么5600XT就变成6G了?
      5500XT用16bit单颗1G的显存,5700用32bit单颗1G的显存,懂?
      谁规定同代产品就必须用规格一样的显存了?NV和AMD现在都喜欢在显存上做文章,这都不知道还聊个P的显卡
      vigo93老师真是脑筋都不带转弯的,老犯这种低级错误
      2022-02-07 23:2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得了 navi33不是16g显存那就记得到时送哈 多说无谓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VEGA教授 2022-02-07 23:29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Some information and a few guesses:
      31=
      ~60WGP
      ~16GB 256bit GDDR6
      ~256M 3D IFC
      ~2.5GHZ
      32=
      ~40WGP
      ~12GB 192bit GDDR6
      ~192M 3D IFC
      ~2.6~2.8GHZ
      33=
      ~16WGP
      ~8GB 128bit GDDR6
      ~64M IFC
      ~2.8~3.0GHZ
      12:08 • 2021/12/17 • Twitter for Android
      12月噢 9月?噢都过去一年了?旧新闻不算是吧 navi33 16g 那不navi31肯定是16x2 32g了?好吧 到时navi31不是32g记得送给我们人手一块噢 navi31太便宜了对吧
      2022-02-07 20:37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笑了,navi33做16G navi31就必须做32G了?
      你怎么不说为什么5500XT和5700都是8G, 为什么5600XT就变成6G了?
      5500XT用16bit单颗1G的显存,5700用32bit单颗1G的显存,懂?
      谁规定同代产品就必须用规格一样的显存了?NV和AMD现在都喜欢在显存上做文章,这都不知道还聊个P的显卡
      vigo93老师真是脑筋都不带转弯的,老犯这种低级错误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7 20:37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vigo93老师到底懂不懂啊?
      128bit可以做4G 8G或者16G,greymon55是21年9月的预测里说33会搭配8G显存,现在他的预测里已经不提显存容量了,因为amd随时可能选择给33配16G显存,懂?
      amd还临时出一个18gbps,核心是21xtxh的水冷公版6900XT给oem呢,谁能预测到?后来又把这个oem特供卡改名字为6950XT今年卖零售,因为显存这块本来就不是amd研发的,变数很多,也只有你一口咬定128bit的navi33只能搭配8G显存。
      一点基本的概念都不懂还一天到晚在这里预测这预测那的,给amd招黑,你可省省吧。
      2022-02-07 19:57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Some information and a few guesses:
      31=
      ~60WGP
      ~16GB 256bit GDDR6
      ~256M 3D IFC
      ~2.5GHZ
      32=
      ~40WGP
      ~12GB 192bit GDDR6
      ~192M 3D IFC
      ~2.6~2.8GHZ
      33=
      ~16WGP
      ~8GB 128bit GDDR6
      ~64M IFC
      ~2.8~3.0GHZ
      12:08 • 2021/12/17 • Twitter for Android
      12月噢 9月?噢都过去一年了?旧新闻不算是吧 navi33 16g 那不navi31肯定是16x2 32g了?好吧 到时navi31不是32g记得送给我们人手一块噢 navi31太便宜了对吧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VEGA教授 2022-02-07 19:57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33=
      ~16WGP
      ~8GB 128bit GDDR6
      ~64M IFC
      ~2.8~3.0GHZ
      V:“是推特知名amd爆料哥greymon55说的 ”
      哈哈哈哈 这下要说人家是哪来的不知名 贴吧输出的吧
      2022-02-07 18:5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vigo93老师到底懂不懂啊?
      128bit可以做4G 8G或者16G,greymon55是21年9月的预测里说33会搭配8G显存,现在他的预测里已经不提显存容量了,因为amd随时可能选择给33配16G显存,懂?
      amd还临时出一个18gbps,核心是21xtxh的水冷公版6900XT给oem呢,谁能预测到?后来又把这个oem特供卡改名字为6950XT今年卖零售,因为显存这块本来就不是amd研发的,变数很多,也只有你一口咬定128bit的navi33只能搭配8G显存。
      一点基本的概念都不懂还一天到晚在这里预测这预测那的,给amd招黑,你可省省吧。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7 18:52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笑死,你怎么知道navi33的128bit只能做8G?
      知不知道三星和海力士早量产16bit 2G单颗的gddr6显存了?128bit位宽照样可以做16G显存。
      全网也就只有你以为navi33是和8G显存绑定的,殊不知amd这波准备直接首发高速高密度gddr6,远远甩开nv的gddr6x,而且提前在6750XT和6950XT和6500XT上普及18Gbps高速gddr6。
      我看你是一点也不了解A卡现在的优势和策略在哪里,一天到晚除了胡说八道什么都不懂。
      2022-02-06 23:47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33=
      ~16WGP
      ~8GB 128bit GDDR6
      ~64M IFC
      ~2.8~3.0GHZ
      V:“是推特知名amd爆料哥greymon55说的 ”
      哈哈哈哈 这下要说人家是哪来的不知名 贴吧输出的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VEGA教授 2022-02-06 23:47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到时7700xt不是8g你怎样?每个超能网友送一张不过份吧 反正你都说肯定没错的了 肯定不会送出来啦
      2022-02-06 20:23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笑死,你怎么知道navi33的128bit只能做8G?
      知不知道三星和海力士早量产16bit 2G单颗的gddr6显存了?128bit位宽照样可以做16G显存。
      全网也就只有你以为navi33是和8G显存绑定的,殊不知amd这波准备直接首发高速高密度gddr6,远远甩开nv的gddr6x,而且提前在6750XT和6950XT和6500XT上普及18Gbps高速gddr6。
      我看你是一点也不了解A卡现在的优势和策略在哪里,一天到晚除了胡说八道什么都不懂。

      已有3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2-06 20:33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待审核处理。

      19#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20:23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原来vigo93老师到现在都没弄懂navi33,32,31的关系?
      难怪你说的玩意儿错误这么多。
      navi33是完整128bit的单核心
      32是两个屏蔽到96bit的33核心mcm组合过来的
      31是两个完整的128bit的33核心mcm组合过来的
      很早以前各路舅舅就爆料7700XT是单核心非mcm的产品,那7700XT只可能最高用到navi33
      你把产品和核心对应都没搞清楚回来这里胡乱预测一堆错误的东西,不愧是你
      2022-02-06 18:55
    •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到时7700xt不是8g你怎样?每个超能网友送一张不过份吧 反正你都说肯定没错的了 肯定不会送出来啦

      已有3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VEGA教授 2022-02-06 18:55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自己曲解我和他的真好意思啊芜湖 我第一条说的是navi32=7700XT 他也没有说navi33=7700XT哦 谁跟你说7700XT=只有8G的navi33 ?预测能力果然厉害啊还有我预测6600XT 6700XT价格截图了没,毕竟 AVG LOW都能看错的 这些数据太难为你了
      2022-02-06 17:57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原来vigo93老师到现在都没弄懂navi33,32,31的关系?
      难怪你说的玩意儿错误这么多。
      navi33是完整128bit的单核心
      32是两个屏蔽到96bit的33核心mcm组合过来的
      31是两个完整的128bit的33核心mcm组合过来的
      很早以前各路舅舅就爆料7700XT是单核心非mcm的产品,那7700XT只可能最高用到navi33
      你把产品和核心对应都没搞清楚回来这里胡乱预测一堆错误的东西,不愧是你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17:57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人家2021.9.19的推和2022.2.5的推都是说的navi33比6900XT强,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
      而且greymon55 2021.9.19爆料的数据和AMD工程师在linkedin上泄露的数据是完全一样的,所以你的意思是amd工程师和屡次爆料准确的爆料哥透露的数据都没有你vigo93说的准确吗?
      2022-02-06 16:28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自己曲解我和他的真好意思啊芜湖 我第一条说的是navi32=7700XT 他也没有说navi33=7700XT哦 谁跟你说7700XT=只有8G的navi33 ?预测能力果然厉害啊还有我预测6600XT 6700XT价格截图了没,毕竟 AVG LOW都能看错的 这些数据太难为你了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VEGA教授 2022-02-06 16:28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之前他爆料navi33超过6900xt 现在退步到navi32了?肯定是amd的技术问题 赶紧做空做空https://twitter.com/greymon55/status/1439486356548325387?s=21
      2022-02-06 13:0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人家2021.9.19的推和2022.2.5的推都是说的navi33比6900XT强,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
      而且greymon55 2021.9.19爆料的数据和AMD工程师在linkedin上泄露的数据是完全一样的,所以你的意思是amd工程师和屡次爆料准确的爆料哥透露的数据都没有你vigo93说的准确吗?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14:33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噢看少了 原来navi32是4倍cu navi22 结果你给个提升50% 是不是要像3060那种cuda比2060s提升64%结果游戏提升10%才合理哈哈哈
      2022-02-06 10:2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之后的已经不叫CU了重新设计后性能和功能都应该有改变,不好判断呢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13:04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另外说navi33性能介于6900XT和6950XT之间的不是我,是推特知名amd爆料哥greymon55说的,他原话:
      The first navi3 will start with it, as I said earlier, 33>6900XT, so it will be interesting to compare it to 6950XT.
      你觉得他低估了navi33的性能你可以去推特上喷他,而不是在这里表演。
      2022-02-06 11:27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之前他爆料navi33超过6900xt 现在退步到navi32了?肯定是amd的技术问题 赶紧做空做空https://twitter.com/greymon55/status/1439486356548325387?s=21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zhaoyun980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13:02    |  加入黑名单

      显卡还是习惯用N卡,尽管贵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12:34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没事的,你对6500XT,6600XT,6700XT的价格预测每次都是错误的,到时候等navi33的正式开卖后再打你脸也不迟。
      vigo93老师每次都吹amd要低价卖新卡,结果每次都翻车,现在居然认为一个性能和6900XT几乎没区别的navi33可以首发卖4000,我暂且蒙古。
      2022-02-06 11:23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截图啊 6600xt 6700xt我预测过啊?噢 你像上次脑补我说ddr5 4800 6000块啊哈哈哈 说嘛 4070多少钱 来 V神预测下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VEGA教授 2022-02-06 11:27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噢看少了 原来navi32是4倍cu navi22 结果你给个提升50% 是不是要像3060那种cuda比2060s提升64%结果游戏提升10%才合理哈哈哈
      2022-02-06 10:2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另外说navi33性能介于6900XT和6950XT之间的不是我,是推特知名amd爆料哥greymon55说的,他原话:
      The first navi3 will start with it, as I said earlier, 33>6900XT, so it will be interesting to compare it to 6950XT.
      你觉得他低估了navi33的性能你可以去推特上喷他,而不是在这里表演。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VEGA教授 2022-02-06 11:23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噢 理论性能?嘴论性能吧 翻倍cu结果提升50%?还6900 6950之间?6950只换了快12%的显存噢 这中间还能塞一个型号啊 黄公公就可以哈哈哈 啥?还影响高端呢?真是深得老黄加量又加价的真传啊 按照爆料 4070秒3080ti是妥妥的 噢 要卖1w2?不说吊打不限制算力的3090ti给面子了
      2022-02-06 10:11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没事的,你对6500XT,6600XT,6700XT的价格预测每次都是错误的,到时候等navi33的正式开卖后再打你脸也不迟。
      vigo93老师每次都吹amd要低价卖新卡,结果每次都翻车,现在居然认为一个性能和6900XT几乎没区别的navi33可以首发卖4000,我暂且蒙古。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2-06 11:23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正在审核中,马上就好……

      8#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10:22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7700XT理论上性能卡在6900XT和6950XT之间
      农企还准备4月出上了18gbls显存的6750XT和6950XT,明摆着准备以后新老产品共存,你觉得的农企可能出个4000多的7700XT砸自己1W多的6950XT的场子吗?
      赌五毛7700XT卖8000还要抢
      2022-02-06 09:3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噢看少了 原来navi32是4倍cu navi22 结果你给个提升50% 是不是要像3060那种cuda比2060s提升64%结果游戏提升10%才合理哈哈哈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10:11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7700XT理论上性能卡在6900XT和6950XT之间
      农企还准备4月出上了18gbls显存的6750XT和6950XT,明摆着准备以后新老产品共存,你觉得的农企可能出个4000多的7700XT砸自己1W多的6950XT的场子吗?
      赌五毛7700XT卖8000还要抢
      2022-02-06 09:3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噢 理论性能?嘴论性能吧 翻倍cu结果提升50%?还6900 6950之间?6950只换了快12%的显存噢 这中间还能塞一个型号啊 黄公公就可以哈哈哈 啥?还影响高端呢?真是深得老黄加量又加价的真传啊 按照爆料 4070秒3080ti是妥妥的 噢 要卖1w2?不说吊打不限制算力的3090ti给面子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6#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09:53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7700XT理论上性能卡在6900XT和6950XT之间
      农企还准备4月出上了18gbls显存的6750XT和6950XT,明摆着准备以后新老产品共存,你觉得的农企可能出个4000多的7700XT砸自己1W多的6950XT的场子吗?
      赌五毛7700XT卖8000还要抢
      2022-02-06 09:3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芜湖 4090不能砸3090的场 所以要卖30000 5090不能砸4090的场 所以要卖40000 哈哈哈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2-06 09:52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正在审核中,马上就好……

      4#

    • VEGA教授 2022-02-06 09:31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按照12G划分 那么NAVI32是7700xt咯 假如性能提升100% 卖4399香炸了 啥?又有人要说挖矿?这显存稍微看下就知道和现在6700XT一样 所以算力差不多
      2022-02-06 01:27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7700XT理论上性能卡在6900XT和6950XT之间
      农企还准备4月出上了18gbls显存的6750XT和6950XT,明摆着准备以后新老产品共存,你觉得的农企可能出个4000多的7700XT砸自己1W多的6950XT的场子吗?
      赌五毛7700XT卖8000还要抢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6 01:27    |  加入黑名单

      按照12G划分 那么NAVI32是7700xt咯 假如性能提升100% 卖4399香炸了 啥?又有人要说挖矿?这显存稍微看下就知道和现在6700XT一样 所以算力差不多

      已有5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

    • 茶扉丶博士 2022-02-05 23:43    |  加入黑名单

      重现荣光 出个Radeon RX 7970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

    提示:本页有 25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