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昨天晚上,AMD那个备受非常多玩家关注的新功能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简称FSR)终于正式登场了。虽然说AMD FSR和NVIDIA DLSS用的是不同技术,而且侧重点也不一样,不能拿来直接比较,但是由于两者都涉及到画面拉伸提高帧数这个概念,而且还直接支持旧几代显卡,因此玩家们对于FSR的期望也是很高的。

    什么是FSR?

    AMD FSR技术是通过超分辨率来达到拉伸画面,再加上锐化,从而达到提高帧数之余又可以保持不错画面质量的目的。这个听起来与AMD自己本身有的FidelityFX CAS有点相似,这也是正常的,因为FSR两者都有利用锐化以及超分辨率拉伸技术。不过两者的最大分别是,FSR是拉伸及锐化游戏内物体的边缘,使得画面整体看上去更加像是高分辨率下的产物。

    另外,FSR是逐帧来拉伸画面的,并不像DLSS那样需要参考过去的帧画面、动态矢量预测等要素才可以拉伸。虽然FSR和DLSS并没有用相同的技术,但是就应用这方面来说DLSS是以更加复杂的方式来呈现更多的效果,因此需要GPU有专用硬件才可以运行,而FSR则是弹性稍高,可以更方便地加入到游戏当中,并且可以支持更多的硬件。

    大家都知道NVIDIA的DLSS是分成了几个模式的,而AMD FSR也是一样,而且比起前者还多一个,总共有超高质量(Ultra Quality)、质量(Quality)、平衡(Balance)以及性能(Performance)这几个模式。这4个模式相对应的,就是4个不同的拉伸分辨率。以4K(2160P)为例,性能模式的输入分辨率是1080P,平衡模式是1270P,质量是1440P,而超高质量则是1662P。不过,这些分辨率也不是固定的,FSR的输入分辨率会随着显示分辨率而接比例地调整,因此理论上即便是那些神神奇奇的分辨率都可以支持。

    那么AMD FSR的效果实际上是怎样的呢?老实说笔者还是有点期待的,毕竟Xbox以及PS平台都是用的AMD CPU和GPU,因此能够有新技术提高主机平台的帧数总是欢迎的。笔者这次就趁这个机会找来了《Godfall》、《The Riftbreaker》以及《Anno 1800》这3款支持FSR的游戏,来看看FSR的实际表现是怎样的。

    FSR画质表现

    《The Riftbreaker》

    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画质这部分了,毕竟帧数的话FSR无疑是可以提升不少的。先来看看在《The Riftbreaker》中的表现,所有的画质选项都是调至最高,除了没光追以及阴影质量为高之外。先来放一组大图让大家看看整体画面效果是怎么样的。

    第一组对比

    第二组对比

    其实在正常游戏情况下面,超级质量模式与原生4K的画质已经是做到比较接近的了,如果是在静止的画面下应该还是可以看得出区别,但是在动态画面或者物体在动的时候几乎已经分别不出来的了。可以说,如果是在正常游戏的情况下,一般人基本上是不会看到很大的区别。

    不过当我们把截图放大后就可以看到FSR以及原生画质的分别了。以这个图为例,可以看到在开了FSR超级质量模式之后,地面要比原生模糊一点的,细节也少了一点,但整体上来说依然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不过如果说是比较画面上更加细小的细节的话,那么FSR超级质量模式和原生画面的差别就会拉大了。就像是这组对比图那样,原生画面里面每一条树叶都基本上是清楚看得见的,而树干上的坑纹也是比较清晰。而在开了FSR超级质量模式之后,叶子虽然也是能够看见,但是明显是感觉到模糊了不少,有的地方甚至是连成了一片。

    《Anno 1800》

    再来看看其他游戏的表现。《Anno 1800》应该是首批7款支持FSR的游戏里比较出名的那个了(笑)。《Anno 1800》的画质同样是调至极高,这理论上也是可以给FSR最多的画面数据作为拉伸的参考。首先来看看这两组大图的对比。

    第一组对比

    第二组对比

    其实第一眼看上去的话,第一张大图在超级质量和原生画面的差距并不是很大,那幢房子的细节也保存得挺不错,虽然条纹以及窗户都有点模糊,但仍然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第二张大图的情况也是差不多,森林里的树细节也是不错,那些岩石表面上的纹路也是同样清晰。

    但是最让笔者感到有点好笑的是,第一张大图里的那艘船,因为如果放大看的话,会发现在超级质量之下船上的绳子全部糊成一片了,而连接着不同桅杆之间的绳子更加是直接消失不见。这应该是一个BUG,因为在质量模式之下,船又变正常了。不过毕竟是第一个版本的FSR,有BUG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

    至于其他的细节差距就和《The Riftbreaker》的差不多了。把房子放大来看,会发现除了模糊一点之外,细节基本上都没丢掉,物体的边缘仍然是挺锐利的,这也符合FSR的特性。

    森林中的树以及岩石同样也是比较锐利的,草地的确会有一些细节方面的缺失,也有点开始模糊成一片,但是笔者觉得牺牲一些像草地这样玩家不太会集中注意力的地方,来换取画面其他区域的清晰度是一个不错的而且必要的取舍。

    看完了上面的对比之后相信大家应该都心里有数,AMD的FSR在超级质量模式之下的画面其实已经和原生画面比较接近了。当然,与原生相比的话在一些细节的地方还是有不少差距的,但只要是正常游戏的话,就是整个游戏过程画面中的物体或者主角会移动的话,这些有差距的地方基本上也是不太可能可以瞬间观察到的。

    《Godfall》

    最后就是《Godfall》了。这款游戏相信大家都知道的,AMD就是在发布会上,用对家NVIDIA的GTX 1060在这款游戏里展现了FSR的潜力。

    第一组对比

    第二组对比

    而实测下来,也发现这款游戏在FSR超级质量以及质量模式下的画面确实还是比较不错的。与4K原生画面相比,超级质量在物体边缘的拉伸确实可以帮助玩家在视觉上仍然感到这是一张高分辨率下图片。就以这条铁链子为例,在超级质量模式之下,虽然铁链内的细节有所丢失,但是它的外围依然有比较结实的线条,看上去仍然是比较清晰的。质量模式下的画面也不错,看上去还是有那种清晰的线条感觉,不过就没有超级质量那么结实就是了。

    说到线条,前面也说过FSR是以拉伸物体边缘为主的,因此如果说同个区域里有10条幼细的线,FSR可能会把它们拉伸成5条比较粗的线条,就像以下的这组对比图一样。可以看到,原生窗户上的幼细条纹被拉伸成了粗一倍的纹路。

    在这样放大看的时候,粗线确实是会有点影响观感,但如果是放在上面的大图里面看的话,那么这点的拉伸取舍可以说是基本上不会在正常游戏时注意到的。

    FSR帧数表现

    那么,FSR的帧数表现会是怎样的呢?当初AMD在COMPUTEX的PPT显示的帧数提升幅度可是相当惊人的。这次我们所用的测试平台是Core i9-11900K配上一张非公的RX 6800 XT显卡,以及16GB的DDR4 3600MHz内存。所有的测试都是会在4K(2160P)显示分辨率下进行的。

    只能说一句名不虚传。在测试的3款游戏里面,FSR超级质量模式的帧数提升幅度,最低有28%,最高去到了45%,这样的升幅可以说是很恐怖了。试想想,只要在开FSR之前有47帧左右,那么加上28%的升幅,游戏就可以达到60帧畅玩的水平。而如果像是《Anno 1800》这样则好原本达到60帧的游戏,那么开了FSR超级质量模式之后就以超过80帧,游戏流畅度又上升了一个档次。

    不过大家其实也应该可以看到,FSR在超级模式之下的帧数提升幅度是最优的。从超级质量调低至质量模式,获得帧数提升往往要小于从原生至超级质量,在《Anno 1800》以及《Godfall》中,调至质量仅比调至超级质量多10%左右的帧数。考虑到超级质量以及质量模式之间的画质损失,笔者认为FSR的最佳模式应该就是超级质量了。

    潜力巨大的FSR

    AMD的这个FSR,在笔者看来算是属于一个「我能做到你60%效果,但是覆盖率比你高几百个百分点」的功能。虽然说就目前实现的效果来看FSR仍然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奇奇怪怪的BUG、线条处理等等,但是凭着不需要特定硬件、画质不错以及帧数提升幅度非常大这几点,FSR已经可以赢得不少玩家的喜爱。

    如果要说FSR目前最大的缺点的话,那就是支持的游戏数量不多,而支持的游戏也没有几款是热门的。但是作为一款不需要特定硬件支持的功能,FSR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吸引力是非常高的,特别特别是对于那于作品既会登录主机又会登陆PC平台的厂家来说。因此在未来,支持FSR的游戏只会愈来愈多。

    当然,说到FSR就少不了提到另外一款同样是通过拉伸,但是实现方法截然不同的NVIDIA DLSS。目前并没有游戏是既支持DLSS又支持FSR的,但是应该很快就会有游戏把这个想法实现,就是那款以《战锤40K》为背景,与《毁灭战士》在玩法操作方面相似的《涅克罗蒙达:赏金猎人》。

    总的而言,只要FSR可以持续优化下去,那么它的潜力以及优势将会是不容小觑的。

    ×
    热门文章
    1《黑神话 : 悟空》简体中文PC标准版官宣定价268元,并带来全新宣传片
    2联力A3-mATX开启预售:26L桌面机箱,黑白双色,首发399元起
    3Zen 6有三种CCD配置:最多单个32核,Zen 5c单CCX包含16核
    4华硕ROG STRIX PG27AQDM显示器上市:2K@240Hz,OLED屏,首发4999元
    5RTX 4060在韩国登顶销售额榜首,RTX 4070 Super在Super系列中最受欢迎
    6OPPO K12x今日首销:搭载OLED直屏以及80W快充,1299元起售
    7银昕推出FARA 514X机箱:全穿孔网状前面板设计,支持双360mm冷排
    8传MacBook Pro今年内更新M4系列芯片,但Mac Studio、Mac Pro还要到明年
    9传闻第四代骁龙8移动平台将再涨价,“N3E”工艺增加了生产成本
    已有 64 条评论,共 547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6-27 11:2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数毛社评测作弊被网友识破因为没有控制变量,打开TAAU默认会关掉景深效果,而FSR是打开的,所以TAAU会感觉比FSR清晰。
      reddit上已经有人指出来了,并且给了对比图。
      https://www.reddit.com/r/hardware/comments/o6sx19/digital_foundry_made_a_critical_mistake_with
      2021-06-27 03: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正常啦 再看看另一个nv头牌 tpu各种造谣 各种拉低a卡成绩

      已有2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匿名了  2021-06-27 03:13

      数毛社评测作弊被网友识破因为没有控制变量,打开TAAU默认会关掉景深效果,而FSR是打开的,所以TAAU会感觉比FSR清晰。
      reddit上已经有人指出来了,并且给了对比图。
      https://www.reddit.com/r/hardware/comments/o6sx19/digital_foundry_made_a_critical_mistake_with

      已有1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匿名了  2021-06-25 20:31

      游客

      感觉FSR的效果还不如棋盘渲染呢?至少棋盘渲染还能保证清晰不糊。
      2021-06-25 17:4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那么能保证提高帧数和保证低端显卡的帧速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匿名了  2021-06-25 17:49

      感觉FSR的效果还不如棋盘渲染呢?至少棋盘渲染还能保证清晰不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6-25 14:50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风扇 教授

      正好今天b站LTT更新了FSR的视频,BV1oq4y1L7jH,我看了下继续回复你

      可能是你看视频的时候自带观点,或者是你肯的生肉。
      你说的【加拿大老莱也说FSR是个后处理,根本比不了DLSS。】这句话,或者是类似的观点在视频里面根本没有出现,更别说这期视频的主持人根本不是老莱,制作人员表里面甚至没有一个linus的s这个字母,你这造谣和y神学的?

      还记得你一开始讨论nv发律师函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什么老莱不?咋现在突然这么熟了?
      2021-06-25 12:4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BV1pg41137vA 他就是个nc dlss2.2这效果都能吹 笑死我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1-06-25 12:45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让你失望了,数毛社的评测结论概括为一句话:FSR不如DLSS

      加拿大老莱也说FSR是个后处理,根本比不了DLSS。

      某群体喷DLSS牺牲画质,支持游戏少,结果FSR比三年前DLSS1.0都不如,且游戏才是真的少,还特别冷门。某群体可能还期待着玩下FSR的2077 地铁 控制 DOOM 德军总部 ……
      2021-06-24 23:3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正好今天b站LTT更新了FSR的视频,BV1oq4y1L7jH,我看了下继续回复你

      可能是你看视频的时候自带观点,或者是你肯的生肉。
      你说的【加拿大老莱也说FSR是个后处理,根本比不了DLSS。】这句话,或者是类似的观点在视频里面根本没有出现,更别说这期视频的主持人根本不是老莱,制作人员表里面甚至没有一个linus的s这个字母,你这造谣和y神学的?

      还记得你一开始讨论nv发律师函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什么老莱不?咋现在突然这么熟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1-06-25 09:07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我急?我不过是学某群体,因为他们之前就是这样着急严格要求DLSS1.0的,到2.0也依然着急严格要求,还着急DLSS的游戏数量,为何FSR出了,他们就不那么着急严格要求FSR的画质了?还有游戏数量也不着急严格要求了?

      所以谁才是真的急?
      2021-06-24 23:43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我继续问你,我作为一个20系显卡的持有者,要求DLSS提高画面质量和提高游戏支持数量有没有错?
      你把所有观点和你不一致的都打成同一个群体去攻击,有意思吗?
      笑死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1-06-25 00:12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让你失望了,数毛社的评测结论概括为一句话:FSR不如DLSS

      加拿大老莱也说FSR是个后处理,根本比不了DLSS。

      某群体喷DLSS牺牲画质,支持游戏少,结果FSR比三年前DLSS1.0都不如,且游戏才是真的少,还特别冷门。某群体可能还期待着玩下FSR的2077 地铁 控制 DOOM 德军总部 ……
      2021-06-24 23:3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你这是用前朝的剑斩今朝的官?
      你想对你说的某群体说的话就对他们说去,你说的这些话我可没说过,你可别引战了求求了。
      你没看见你竖了一个假想靶子根本没人和你一起冲吗,累不累啊,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3:43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风扇 教授

      人家都是2.0了,你这和初生的FSR比合适吗?
      你这评论都快成数毛社硬广了
      人家也没说孰优孰劣,更没捧a贬n,就是说了下不同的超采样方式,看把你都急成啥样了,评论连发
      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在急啥
      2021-06-24 23:1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我急?我不过是学某群体,因为他们之前就是这样着急严格要求DLSS1.0的,到2.0也依然着急严格要求,还着急DLSS的游戏数量,为何FSR出了,他们就不那么着急严格要求FSR的画质了?还有游戏数量也不着急严格要求了?

      所以谁才是真的急?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3:38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风扇 教授

      人家都是2.0了,你这和初生的FSR比合适吗?
      你这评论都快成数毛社硬广了
      人家也没说孰优孰劣,更没捧a贬n,就是说了下不同的超采样方式,看把你都急成啥样了,评论连发
      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在急啥
      2021-06-24 23:1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不合适不合适,NV应该挤牙膏,降级三年来比才合适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3:35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风扇 教授

      人家都是2.0了,你这和初生的FSR比合适吗?
      你这评论都快成数毛社硬广了
      人家也没说孰优孰劣,更没捧a贬n,就是说了下不同的超采样方式,看把你都急成啥样了,评论连发
      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在急啥
      2021-06-24 23:1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让你失望了,数毛社的评测结论概括为一句话:FSR不如DLSS

      加拿大老莱也说FSR是个后处理,根本比不了DLSS。

      某群体喷DLSS牺牲画质,支持游戏少,结果FSR比三年前DLSS1.0都不如,且游戏才是真的少,还特别冷门。某群体可能还期待着玩下FSR的2077 地铁 控制 DOOM 德军总部 ……

      已有5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3:25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风扇 教授

      人家都是2.0了,你这和初生的FSR比合适吗?
      你这评论都快成数毛社硬广了
      人家也没说孰优孰劣,更没捧a贬n,就是说了下不同的超采样方式,看把你都急成啥样了,评论连发
      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在急啥
      2021-06-24 23:1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奇怪了,DLSS1.0刚出来整天黑DLSS的人一大把你不说他们急,而放出客观评测FSR的人你说人家急了。

      更搞笑的是,说DLSS都2.0了,FSR才刚出,难道要N卡降级成DLSS1.0来比才叫公平?更更搞笑的是FSR和三年前的DLSS1.0比都不如,是不是要对NV说:N卡有本事别用DLSS,你敢不敢拿着FSR和我比,不然你就是作弊?更更更搞笑的是,FSR就7款游戏,还是冷门游戏,还不如游戏引擎自带的超采样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匿名了  2021-06-24 23:20

      旅途 一代宗师

      这话是数毛社的结论节选,很可惜,换成DLSS不成立,去年数毛社对DLSS2.0做过评测,评价比FSR高。让你失望了
      2021-06-24 22:5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DLSS2现在依然存在问题,在评论区不缺乏受害者,静态比较DLSS确实比FSR好因为DLSS是多帧采样而FSR是单帧采样这个没有人否认,但是动态是DLSS的问题严重点也是多帧采样的弊端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1-06-24 23:12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这话是数毛社的结论节选,很可惜,换成DLSS不成立,去年数毛社对DLSS2.0做过评测,评价比FSR高。让你失望了
      2021-06-24 22:5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人家都是2.0了,你这和初生的FSR比合适吗?
      你这评论都快成数毛社硬广了
      人家也没说孰优孰劣,更没捧a贬n,就是说了下不同的超采样方式,看把你都急成啥样了,评论连发
      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在急啥

      已有4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2:59    |  加入黑名单

      林德琛 一代宗师

      是的,FSR最適合是超級質量配上4K來使用
      2021-06-24 13:41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数毛社评测,还不如游戏引擎自带的超采样,而且目前这7款游戏不仅数量少,关键还是超级冷门游戏。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2:58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这句话同样可以把FSR替换成DLSS说一遍依然成立。 这个功能不是给你和原生分辨率去对比画质能原生4K流畅还多此一举不是?,这个功能无论是DLSS还是FSR都是为了在高分辨率上不能流畅运行的显卡动态地把细节降低质量提高帧数达到流畅而同时比原生低分辨率的质量稍高帧数更高。而DLSS是多帧采样有更高的纹理信息弊端是动态拖影,而FSR是单帧采样文理信息会更少画质损失相对大但是优点自然是解决了拖影问题,说到拖影就要说一下TAA而且DLSS不能和TAA混开的估计原因就是这样来的。而FSR可以和AA混开这不就更灵活了。
      2021-06-24 21:57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这话是数毛社的结论节选,很可惜,换成DLSS不成立,去年数毛社对DLSS2.0做过评测,评价比FSR高。让你失望了

      已有5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2:56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这句话同样可以把FSR替换成DLSS说一遍依然成立。 这个功能不是给你和原生分辨率去对比画质能原生4K流畅还多此一举不是?,这个功能无论是DLSS还是FSR都是为了在高分辨率上不能流畅运行的显卡动态地把细节降低质量提高帧数达到流畅而同时比原生低分辨率的质量稍高帧数更高。而DLSS是多帧采样有更高的纹理信息弊端是动态拖影,而FSR是单帧采样文理信息会更少画质损失相对大但是优点自然是解决了拖影问题,说到拖影就要说一下TAA而且DLSS不能和TAA混开的估计原因就是这样来的。而FSR可以和AA混开这不就更灵活了。
      2021-06-24 21:57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数毛社评测过DLSS2.0,让你失望的是,评价比FSR高。FSR连3年前的DLSS1.0都不如,可以说还不如游戏引擎自带的超采样,所以你看,支持的7款合作游戏都是冷门游戏,地铁开发商直接说不用,因为和自家渲染技术不兼容,自家有更好的时间超采样技术。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2:5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这句话同样可以把FSR替换成DLSS说一遍依然成立。 这个功能不是给你和原生分辨率去对比画质能原生4K流畅还多此一举不是?,这个功能无论是DLSS还是FSR都是为了在高分辨率上不能流畅运行的显卡动态地把细节降低质量提高帧数达到流畅而同时比原生低分辨率的质量稍高帧数更高。而DLSS是多帧采样有更高的纹理信息弊端是动态拖影,而FSR是单帧采样文理信息会更少画质损失相对大但是优点自然是解决了拖影问题,说到拖影就要说一下TAA而且DLSS不能和TAA混开的估计原因就是这样来的。而FSR可以和AA混开这不就更灵活了。
      2021-06-24 21:57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9g411M7ZE

      B站转译的,你可以直接去youtube数毛社官方频道私信或者评论里面教他们做评测。或者你自己做个评测,然后发给他们看。

      还不如人家游戏引擎自带的超采样,比3年前的DLSS1.0还要糊,关键是支持的游戏目前就7个,还是特别冷门的游戏。想起了奇点灰烬,老实人粉丝自己都不去玩。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2:44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这句话同样可以把FSR替换成DLSS说一遍依然成立。 这个功能不是给你和原生分辨率去对比画质能原生4K流畅还多此一举不是?,这个功能无论是DLSS还是FSR都是为了在高分辨率上不能流畅运行的显卡动态地把细节降低质量提高帧数达到流畅而同时比原生低分辨率的质量稍高帧数更高。而DLSS是多帧采样有更高的纹理信息弊端是动态拖影,而FSR是单帧采样文理信息会更少画质损失相对大但是优点自然是解决了拖影问题,说到拖影就要说一下TAA而且DLSS不能和TAA混开的估计原因就是这样来的。而FSR可以和AA混开这不就更灵活了。
      2021-06-24 21:57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直接去数毛社官方网站或者Youtube下告诉数毛社,说你们不懂,乱做评测,然后出一个评测给他们看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22:42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正在审核中,马上就好……

    • 我匿名了  2021-06-24 21:57

      旅途 一代宗师

      如果一个游戏不知为何仅支持最基本的上采样,那FSR效果确实是要更好,但别人凭什么非得只能有最基本的上采样呢?育碧的,虚幻的,卡普空的,Unity的,4A的,索尼的,微软的,SE的引擎等等等等,都已经支持自己的TAA上采样方案了,单就它们的根本运作原理而言,就已经超过FSR了。因此我很好奇一个游戏仅支持FSR,而不支持TAAU究竟目的何在,尤其考虑到如今TAAU不仅仅是主机,在PC上也越来越常见了。
      2021-06-24 19:52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这句话同样可以把FSR替换成DLSS说一遍依然成立。 这个功能不是给你和原生分辨率去对比画质能原生4K流畅还多此一举不是?,这个功能无论是DLSS还是FSR都是为了在高分辨率上不能流畅运行的显卡动态地把细节降低质量提高帧数达到流畅而同时比原生低分辨率的质量稍高帧数更高。而DLSS是多帧采样有更高的纹理信息弊端是动态拖影,而FSR是单帧采样文理信息会更少画质损失相对大但是优点自然是解决了拖影问题,说到拖影就要说一下TAA而且DLSS不能和TAA混开的估计原因就是这样来的。而FSR可以和AA混开这不就更灵活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旅途一代宗师 2021-06-24 19:52    |  加入黑名单

      如果一个游戏不知为何仅支持最基本的上采样,那FSR效果确实是要更好,但别人凭什么非得只能有最基本的上采样呢?育碧的,虚幻的,卡普空的,Unity的,4A的,索尼的,微软的,SE的引擎等等等等,都已经支持自己的TAA上采样方案了,单就它们的根本运作原理而言,就已经超过FSR了。因此我很好奇一个游戏仅支持FSR,而不支持TAAU究竟目的何在,尤其考虑到如今TAAU不仅仅是主机,在PC上也越来越常见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1-06-24 19:06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待审核处理。

    • 林德琛一代宗师 2021-06-24 13:41    |  加入黑名单

      extrame 博士

      差不多算是性能提升两到三档显卡, 另外还自带一点点FXAA的效果.
      Riftbreaker的第二组对比, 围栏的灯圆滑就会有锯齿, FSR的反而会好一些.
      放4K显示器上面, 由于屏幕点密度高, 效果刚刚好.
      不过1080P的话就感觉损失画质有点多了.
      不过算是给老爷机一个选择吧, 尤其是现在显卡价格这么坑的时候.
      2021-06-24 08:58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是的,FSR最適合是超級質量配上4K來使用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6-24 11:54    |  加入黑名单

      拾人牙慧 终极杀人王

      这些技术的思路就是,尽量少的牺牲一些画质,尽量让人感受不到。换取一些人能感受到的帧数提升。这思路倒是没错
      那牺牲画质为什么要拿清晰度开刀,把光效关低一点不就好了吗。
      人眼还是对清晰度更敏感,对光影真实度不那么敏感。
      把对比图拿给普通群众做一下盲测,普通群众鉴别分辨率高低的正确率肯定是很高的,但是鉴别高光效和极高光效的正确率估计会惨不忍睹,会出现很多人认为较低的那一档更好看的情况。
      2021-06-24 10:3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错 因为有些特效关了帧数几乎没有提升 自己下载控制逐步关光追 四海兄弟最终版试试 分辨率一降帧数立竿见影提升

      已有2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1-06-24 10:33    |  加入黑名单

      这些技术的思路就是,尽量少的牺牲一些画质,尽量让人感受不到。换取一些人能感受到的帧数提升。这思路倒是没错
      那牺牲画质为什么要拿清晰度开刀,把光效关低一点不就好了吗。
      人眼还是对清晰度更敏感,对光影真实度不那么敏感。
      把对比图拿给普通群众做一下盲测,普通群众鉴别分辨率高低的正确率肯定是很高的,但是鉴别高光效和极高光效的正确率估计会惨不忍睹,会出现很多人认为较低的那一档更好看的情况。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thesea管理员 2021-06-24 10:22    |  加入黑名单

      拾人牙慧 终极杀人王

      确实是有这个问题,最新版本chrome都会有,应该不是个人问题。刷新几次时好时坏。
      2021-06-24 10:21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因为这次图片较多,加载延迟造成的,出现这情况的可以再刷新试下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1-06-24 10:21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风扇 教授

      是我的浏览器问题吗?
      画质对比的滑动图片都叠在一起了
      2021-06-23 22:17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确实是有这个问题,最新版本chrome都会有,应该不是个人问题。刷新几次时好时坏。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至尚寶貝°教授 2021-06-24 09:15    |  加入黑名单

      https://www.techpowerup.com/review/amd-fsr-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quality-performance-benchmark/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extrame博士 2021-06-24 08:58    |  加入黑名单

      差不多算是性能提升两到三档显卡, 另外还自带一点点FXAA的效果.
      Riftbreaker的第二组对比, 围栏的灯圆滑就会有锯齿, FSR的反而会好一些.
      放4K显示器上面, 由于屏幕点密度高, 效果刚刚好.
      不过1080P的话就感觉损失画质有点多了.
      不过算是给老爷机一个选择吧, 尤其是现在显卡价格这么坑的时候.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提示:本页有 30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